Jiegaoart

画家的秘密02_概括

每天睁眼看着这纷杂多变的世界,渺小的、个体的、孤立的我们总想把这世界所有的美好都看清楚,不舍得遗漏一丁点的细节。 殊不知有太多时候看不见比看清楚难太多。
学会“取舍” 和“概括” 对一个画家来说像呼吸一样的重要. 一些关于概括的体会分享给你们:
1. 看骨不看皮,如果我们在30米外观察一个人,能看到的脸部特征大概是宽额头、高鼻梁、长下巴等大的形体,回到画面也是可以大胆概括类似眼皮、嘴线、皱纹、斑纹等皮的细节。把更多的精力放在准确塑造大体积上.
2. 画之前先想好这张画要画哪里,哪怕是一张写生,也要有重点. 如果感染你的是模特身上的某种气质,分析好哪些具象的细节支撑起来那种气质. 抓住主要的. 对对画面没有帮助的图像细节大胆概括甚至舍弃。
3. 面对一条粗细几乎一样的轮廓线、一片深度一样的阴影,习惯性的分析哪段线、那个点是最重要的,是不可或缺的. 对多余的信息大胆概括,甚至舍弃。
如果你们觉得有用,下次聊一下色彩的秘密.

评论(11)

热度(392)